杂谈——关于看海王同人和这段时间超级英雄电影的思考

占tag致歉/不好意思占tag了,如果碍眼请提醒我删掉

看海王的同人啊,就感觉很难受。

怎么说呢,我不认为奥姆是错的,很多文把奥姆写的太容易妥协了,我觉得不对,他更可能会慷慨赴死,他不会认错,在他的观点下他没有错。

他是亚特兰蒂斯的王,所以他不会纵容地表人的海洋污染,而亚瑟,我也不认为他伟大,他的初衷是保护父亲,他最好的品质是善良。

他是个英雄,但他不是王。

怎么说呢,超级英雄可以解决突然爆发的矛盾,却无法解决人类的劣根性。过度开采,污染,这些才是人类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近几年的这几部电影里的反派全都是要解决问题的。

从《复联3》《毒液》到《海王》,每个反派都在尝试做自己的努力。牺牲是必须的,什么都不可能不牺牲,只是他们的方法可能过于直接,或者说,

破坏了局部的和平。

我不喜欢灭霸因为他拆散了太多太多的家庭,但我又不能说他是错误的,人口膨胀确实会导致问题的极端化严重化和矛盾的突出,而且他不是一个“精英”优先原则的人,绝对的随机,而非“有价值的人”存活。

卡尔顿,绝对的精英,从他的身上怎么说,他肯定不是一个宗教的信徒,却让人看到了殉道者的感觉。科学狂人对未知的迷恋,与对人类的救赎感。他仿佛没有感情,面对着在实验室挣扎的人体实验者,只是如一个祭祀一样,像要把这些祭祀给神明,以让更多人豁免。

而奥姆是一个王,在他所有身份之前,首先他是亚特兰蒂斯的王,然后才是亚特兰娜的儿子,亚瑟的弟弟,如果奥姆只需要去岸上转一圈就可以改变他对大陆所有的敌视,那海底的人是没有亲情吗?奥姆没接触过亲情,可他周围的人都没有吗?大陆上的孩子的父母因他被淹死时的哭泣和亚特兰蒂斯的孩子的父母因陆地污染死时哪个会让他更为动容?

评论(62)
热度(40)

© 韩蚀 | Powered by LOFTER